企业提升绩效管理,一切从基础做起!

时间:2017年03月20日   点击:

绩效管理是一个员工与管理者双向沟通的动态过程,绩效管理的概念很多,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工具,比如说360度、平衡计分卡等等。但是绩效管理的过程是各级管理者以及所有员工都应参与的,重要的是建立一个重视承诺、责任意识和沟通的绩效文化。

首先要把基础工作做好,把目标自上而下地贯彻,又能自下而上地达成。让这些基础工作真正持续不断,才能达成最终的结果。

另外,绩效管理不是简单的操作技术,而是需要贯穿高层的想法,符合企业的发展战略。

总体说来,在推行绩效管理之后,员工明确了个人目标,树立了自我管理的意识。因而,也能推动员工的工作改善,增强上进心和干劲。

由于绩效管理涉及到很多精细化管理环节,与原先的传统的模式相比有较大的变更,对管理者的人员敏感性和技能有很高的要求,同时对员工的绩效结果进行强制分布,所以在过程中也会遭遇诸多阻力。例如:KPI指标设定不明确不利于客观评估员工的工作表现;员工不接受强制分布并产生了抵触情绪;中层人员辅导与绩效面谈执行不到位等等。

对于这些现象,我们都及时了解并作了应对。首先我们让基层员工认清楚绩效管理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变化,对于敏感的、容易产生冲突的环节采用内部辩论赛、征文、最佳绩效改善案例评奖等多种方式一起来分析和研讨。通过一连七场的辩论赛,对“是否应强制分布”、“绩效管理的核心在于主管还是员工”、“绩效管理的关键应用是不是在分配环节”等问题做了激烈的讨。通过辩论赛,员工对这些观点有了正面的认知,抵触情绪也就容易释解。

总之,绩效管理的关键不在硬件在软件,不在软件在观念。企业管理的精髓仍然在观念的更新,而一切都得从基础做起。


  • 上一篇:优秀管理者十大必备素质
  • 下一篇:高情商的管理者如何与下属沟通?

  • 院办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秀水街一号建国门外外交公寓4-2号楼    邮箱:zhongguanyuan@126.com    京ICP备13007650号-1

    Copyright 1998 - 2017 北京中管国发系统科学技术研究院版权所有